福州新闻网
  
  
  

首批电子式储蓄国债4月10日发行 购买兑付更方便

2017-04-07 09:4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上个月没有抢到凭证式国债的市民,下周一开始可以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记者昨日获悉,今年首批电子式储蓄国债将于4月10日发行,3年期、5年期票面年利率与今年首批凭证式国债一样,分别为3.8%和4.17%。

  由于储蓄国债有3个月未发售,上个月在榕发行的今年首批储蓄国债(凭证式)销售火爆,不少银行网点一两个小时就销售一空。电子式储蓄国债票面年利率与今年首批凭证式储蓄国债一致,但不论是购买还是兑付都更方便,市民除了通过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的柜台购买外,还可以通过网银购买,而凭证式储蓄国债只能通过柜台购买。

  打算通过网上银行购买的市民,应看看网银是否已开通“证券交易功能”,若还未开通,可带上身份证和储蓄卡到银行柜台开通。

  国债投资期限相对较长,投资者购买后如果要提前兑取,在持有满6个月后可以分档计息,具体细则为:从2017年4月10日开始计算,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二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承销方可按照提前兑取本金的1‰向投资者收取手续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