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城区配套“大升级” 建“两桥六路”投资200亿

2017-04-07 08:57: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城区配套“大升级” 建“两桥六路”投资200亿

  解放大桥夜景效果图。

连江城区配套“大升级” 建“两桥六路”投资200亿

  解放大桥正在进行堤坝施工。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解放大桥连接南北,争取年底建成;新朝晖路直通国道,目前全速推进建设。记者昨日获悉,连江县投资200亿元,推进“两桥六路”等一批城区配套项目建设,加速打造“滨江滨海新城”。

  连江城关片区(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建设)开发项目系市级“攻坚2017”项目,包括金凤大桥、解放大桥、企业入驻基地周边路网、县医院周边路网、温泉小学周边路网、文山南路、南江滨东路、新朝晖路、东浦工业园区污水管网工程等,总投资200亿元。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新朝晖路的管网施工,计划将原有路段进行延伸建设,变成四车道,与104国道连接。

  与新朝晖路工地相邻的解放大桥重建项目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解放大桥是连江县路网‘三纵’之一,也是今年的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5亿元。”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大桥已完成进度的70%,正在进行桥面连接施工,预计7月底实现合龙,争取年底建成,设置双向六车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