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市人代会367件代表建议已交办 重点督办10件建议

2017-04-06 07:49: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367件代表建议已交办。经研究,近日确定10件代表建议作为今年重点督办的建议。

  这些重点督办建议包括:关于完善地铁设施的建议、关于加强福州内河整治的建议、关于提升福州三坊七巷文化内涵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建设的建议、关于解决基层法院执行难的建议、关于从源头抓好食用农产品质量的建议等,涉及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保、食品安全、历史文化保护、司法改革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将成立督办小组,对重点建议进行对口督办,通过组织代表进行专项视察检查,或结合执法检查、工作监督等方式开展督办工作。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由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办理,答复件应报市政府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后反馈代表。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