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1次常务会议

2017-04-06 07:3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昨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关工作。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把握关键,不折不扣完成十项重点工作,把好源头治理关、生产加工关、市场流通关、餐饮消费关,实现食品安全全链条管理;要全体参与,形成合力,以攻坚决战的姿态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当前耕地保护工作十分重要和紧迫,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把握政策要点和核心,守住全市耕地底线;要马上摸清耕地后备资源情况,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力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工作有关事宜。会议强调,农村污水垃圾治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属地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全面加快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要马上启动实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建立保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