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百人清明祭扫无名烈士

2017-04-05 08:48: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百人清明祭扫无名烈士

  学生们像烈士灵位献花

  福州新闻网4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文/摄)昨日上午,福州市殡仪馆举行清明节祭扫革命先烈活动。该馆工作人员、省民政学校学生、志愿者代表等近百人,共同祭奠骨灰寄存在此的40位无名或无家属烈士。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向烈士灵位敬献花圈,众人依次上前献花。在司仪的引导下,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市殡仪馆馆长王勇建表示,该馆工作人员将牢记英烈的光辉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发扬殡葬队伍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精神,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践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誓言。

  据悉,目前骨灰寄存在市殡仪馆的革命烈士有40位,既有为亭江地区解放而光荣牺牲的,也有为建设新中国而奉献生命的。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