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挥龙头引领作用 提高基层党建水平

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7-04-05 08:2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4月1日,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在连江县召开。会议围绕如何发挥乡镇(街道)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进行学习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深生强调,乡镇(街道)党(工)委是城乡基层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发挥乡镇(街道)党(工)委龙头作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提供坚强支撑。二要明确任务,解决问题,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中有所作为。三要创新举措,大胆探索,切实提高乡镇(街道)党(工)委自身建设能力。四要强化保障,从严督导,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来自各县(市)区的12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作了交流发言,并接受现场提问、测评。会前,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敖江镇党校、凤城镇党性教育基地等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

  会议期间,召开了2017年全市基层党的建设基础重点工作汇报会。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