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寿山石雕青年创作大赛在榕举行 将选出雕刻新锐

2017-03-31 11:0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文联联合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和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匠心神韵”中国寿山石雕青年创作大赛暨十大新锐雕刻青年评选活动昨天在福州启动。

  据记者了解,本次大赛自年初发布征集启事以来,有100多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初评,筛选出60位选手进入本届的“匠心神韵”中国寿山石青年创作大赛。60位选手将在主办方规定的比赛现场进行为期一周的创作,每天工作人员将对每位选手出入赛场进行严格的检查,不允许选手将创作的作品带离现场,以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选手作品提交后,专家评委将对作品进行评分。同时,场外观众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对作品进行投票。主办方将评出20位“十大新锐雕刻青年”候选人,之后,这20位候选人将进行主题演讲比赛(演讲成绩占总比分20%),最终产生“十大新锐雕刻青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