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徐静蕾执导《绑架者》将上映 谁能“绑架”徐静蕾?

2017-03-30 10:5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徐静蕾执导《绑架者》将上映 谁能“绑架”徐静蕾?

  黄立行、徐静蕾亮相媒体见面会。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娱乐圈已经很难为徐静蕾贴上标签。她是偶像级的女演员,也是商业、文艺通吃,步入票房亿元俱乐部的女导演。从作者电影到商业大片,徐静蕾都能以轻松姿态摘取佳绩。她写字能写出“方正静蕾字体”,写日记能写成博客女王。明日,她执导的新片《绑架者》就要上映。还有什么能够“绑架”徐静蕾?在她风格大变的新作里能找到答案吗?昨日在厦门,徐静蕾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并欣然提笔祝福晚报的读者朋友“开心每一天”!

  谈影片

  这是一个极致的故事

  记者:《绑架者》和你之前导演的影片除了类型上的不同,还有什么特别之处?你为什么选择了这个故事?

  徐静蕾:特别之处就是以往我没有做过这种类型的片子,所以就想尝试一下,而且我也愿意挑战一下自己,看自己极限在哪里,还能做什么。因为一个人的一生,学习是一段时间,老了退休又是一段时间,中间真正能做事情的其实就是三十五六岁到五十五六岁之间。我算是自己拍电影比较早的,我想看看自己到底还能做什么。其实就是这个想法——心里也觉得没什么不能做的,只要是说(我)有花时间花精力去做,没有什么达不到的。

  它的故事,我们一般讲“一句话故事嘛”,一句话故事里面两个人物都会非常有意思,一个警察的孩子丢了,一个绑匪失忆了。他们又要找到孩子,又要找到自己的记忆,又要合作,但其实互相又不信任。这故事一听起来就觉得很有说头,又挺极致的,就发生在两天三夜里头。

  记者:如果只能有一个标签,警匪、动作、悬疑、情感,你会给《绑架者》贴哪一个?为什么?

  徐静蕾:动作吧!因为我觉得里面表现比较突出的还是动作和悬念,其实并不是悬疑。它是一个悬念感很强的动作片。

  谈男友

  不会为他量身定制电影

  记者:请评价下《绑架者》里三位主演的演技特点,对导演来说,三位中谁最省心,谁最不省心?为什么?

  徐静蕾:我觉得他们都是比较成熟的演员,这里面也就是明道演的电影相对少一些,所以在演员上成熟度是差不多的。当然,黄立行我们合作过很多次了,所以我们的沟通就直接一些。百何本身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也不太需要我操心,所以还好。这次我选演员时尽量都是选比较会演戏的人。

  记者:有人说这个剧本是为黄立行度身打造的?

  徐静蕾:这绝对不是。我以往的戏都是自己从一个故事开始写,并不为任何人度身定制,只是因为觉得故事有意思,就拿来开始做。这个故事其实是编剧先找的他,可能这个人物本身也写得更出彩一点,再加上他的表演也很认真,所以很像量身定制,但绝对不是,我没有那么无聊。

  记者:影片中黄立行有比较多的裸露镜头,这个是剧本原有的,还是边拍边加上的?

  徐静蕾:这是讨论后才有的。因为我们有一部分戏是在北京拍的,差不多有10天,那时候就觉得(故事)缺少一些东西,这些东西就是一个人的转变过程。所以就加了一些黄立行和明道的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