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全面实施幸福家园工程 推进农村综合提升

2017-03-30 09:0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许琳晶)马尾区琅岐镇董安村村民王知泰最近心情很好,他家旁边的臭水潭变清澈了,家门口还多了一个公园,健身下棋有了好场所。

  这些变化,得益于马尾在各个村全面实施的幸福家园工程。

  董安村党支部书记江锦告诉记者,他们村过去是有名的“穷乡僻壤”,2015年村财收入仅2万元,且基础设施薄弱,村民生活十分不便。2015年,马尾区展开了“幸福家园”建设,不仅拨款为该村完善基础设施,还从村庄规划、主导产业、保洁系统等方面制定相关标准,努力帮助村子寻找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马尾区农林水局的指导下,董安村从完善农田路网建设入手,提高土地租金、整合边角土地资源。经过一年的努力,农民收入提升,今年村财收入有望突破10万元。“村里的主要产业是农业,今年我们计划提升农田水利设施,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江锦说。

  马尾区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领导小组负责人卓孝城告诉记者,去年,马尾区投资3400万元,对12个村实施了幸福家园工程,项目数达100个,12个村的村财收入均提升10%以上,环境也得到了较大提升。今年,马尾区还将投入3300多万元,在11个村实施幸福家园工程。

  “幸福家园建设,不仅仅是帮助农村提升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村财收入,更多的在于建设新农村,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卓孝城说,马尾区已制定了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2015~2020年)行动计划,将根据每个村的特色,引导扶持各村发展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主导产业,实现村财和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综合提升。目前,这些项目已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到2020年底,马尾全区62个村将全部完成幸福家园建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