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银行再掀贵金属交易价格战 纸白银手续费差1.5倍

2017-03-29 14:45: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金价持续震荡,黄金投资也有所降温。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吸引客户,在榕银行掀起了新一轮炒金炒银价格战,不同银行之间的手续费差距进一步扩大:纸黄金手续费每克高低相差0.36元;纸白银手续费每克相差0.024元,高低相差1.5倍。

  近日,在榕一家大银行下调了炒金和炒银的手续费,即日起至6月20日,人民币账户金单边对客户交易点差由现有的0.4元下调至0.2元,即每克买卖(双边)手续费降至0.4元。人民币账户白银单边对客户交易点差由现在的0.02元下调至0.008元,即每克买卖手续费降至0.016元。这意味着,纸黄金交易手续费打五折,纸白银交易手续费则下降了60%。据了解,此次手续费下调的品种主要针对纸黄金和纸白银。

  据悉,除了贵金属实物产品外,银行还有线上的虚拟黄金和白银产品,常见的有纸黄金、纸白银、黄金和白银T+D、黄金期权等。黄金T+D等具有放大效应,适合部分有经验的客户,普通客户则多会选择纸黄金和纸白银进行投资,以赚取黄金和白银买卖差价。

  银行黄金白银交易手续费模式与外汇买卖一样,交易系统中的卖出价和买入价之差就是双边手续费。在榕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民生等银行均有纸黄金和纸白银业务,业务交易规则类似,手续费则存在差别。去年下半年,银行炒金炒银也曾掀起一轮价格战,半年前纸黄金交易手续费每克高低相差0.3元,纸白银手续费每克相差0.02元。

  随着上述大银行大幅下调手续费,在榕银行炒金炒银手续费价差进一步扩大。以纸黄金每克交易手续费为例,工行手续费为0.4元,中行和民生银行手续费为0.7元,建行AU9995和AU9999手续费约为0.76元,农行手续费约为0.5元。不同银行之间纸黄金交易手续费每克最高相差0.36元。

  在纸白银每克交易手续费方面,不同银行之间的差价更大。中行、建行、民生银行手续费为0.04元,农行手续费为0.02元,工行手续费为0.016元。不同银行之间纸白银交易手续费每克最高相差0.024元,高低相差1.5倍,如果客户购买1万克纸白银,按市价计算为4万余元,手续费高低相差240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