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海葬人数逐年攀升 107名逝者昨日长眠大海

2017-03-29 10:3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海葬人数逐年攀升 107名逝者昨日长眠大海

  家属将逝者骨灰撒向大海。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邱泉盛 程明 陈曦/文 陈建国/摄)清明节将至,福州市节地生态葬公祭暨公益骨灰撒海活动昨日举行。今年共有107名逝者骨灰撒向大海魂归自然,规模为历年之最。

  107名逝者骨灰撒海

  昨日上午,公祭典礼在市殡仪馆举行。经过一系列庄重的仪式后,参加海葬的89个家庭带着107名先人的骨灰乘车来到台江码头,登船进行骨灰撒海。

  中午时分,在闽江入海口的海面上,逝者家属将混有花瓣的骨灰缓缓撒向大海。

  逝者家属陈先生说:“让亲人魂归大自然是一种生态、文明的纪念方式,以后看到大海就如同见到自己的亲人。”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福州1996年举行海葬以来,第13次开展骨灰撒海活动,海葬人数逐年增加,今年首次突破百位。今年的公祭典礼也是福州市连续第三年为选择生态葬群体举行的免费集体祭奠活动,凡报名参加福州骨灰撒海活动的,所需的交通费、伙食费、骨灰起灵费等悉数免除。

  可在网上祭奠见义勇为英烈

  昨日下午,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师生200多人在妙峰山陵园举行清明节悼念见义勇为英烈活动。

  4月1至15日,社会各界群众可登录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官方网站,打开“福建省见义勇为英烈纪念馆”专栏,点击花圈、鲜花、香烛、音乐等,在网上进行祭奠。

  倡议市民文明祭祀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共同向市民发出“守护福州蓝、生态文明城”倡议。

  倡议市民文明祭祀,错峰祭扫,提倡公交出行,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注重安全,遵守防火规定,不在山头、林地、公墓等区域内违规用火;杜绝传统陋习,抵制低俗的祭祀用品,不焚烧纸钱,不燃放鞭炮;提倡公祭悼念、家庭追思和网上祭祀,采用献一束鲜花、写一篇家训、清扫墓碑等文明的寄托哀思方式。

  自觉抵制不良祭祀方式,不搞攀比、不讲排场;提倡海葬、花葬、壁葬等生态集约葬法,节约土地资源,保护自然环境,实现生态和谐;积极参加缅怀革命先烈、纪念名人名贤等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秀文化;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新媒体等网络平台,传播家风、家德、家训,追思先人功德,感恩思源,敬贤思齐。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