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一矿山越界开采被查处 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

2017-03-29 09:2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国资萱)雷某在罗源县创办花岗岩采矿区,有效期从2011年3月至今年4月。罗源县国土资源局在一次日常巡查中,发现该矿山有越界开采行为,当场予以制止并立案查处。

  罗源县国土资源局在调查取证中发现,该矿山未经有权机关批准,擅自超越原批准的矿区范围开采矿产资源,违反了《矿产资源法》和《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该矿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1956元,并处罚款12587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四十条规定: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的,责令退回本矿区范围内开采、赔偿损失,没收越界开采的矿产品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拒不退回本矿区范围内开采,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吊销采矿许可证,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六条的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

  上述案例中,雷某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开采矿产资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等相关规定,政府有关部门有权依法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