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依法取缔4家“黑诊所”

2017-03-28 18:4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依法取缔4家“黑诊所”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陈仪)近日,仓山区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举报,位于仓山区仓山镇先农市场内有4家诊所非法行医。28日上午,仓山区卫生监督所联合仓山镇计生办立即行动,一举端掉了这4家“黑诊所”。

  仓山区卫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来到被举报的4家诊所进行调查,现场发现这四家诊所均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在先农村设点开展诊疗活动属非法行医行为,并存在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的隐患。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中明文规定,未经卫计行政部门批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取缔了这4家无证诊所。

  针对群众提出的取缔诊所将会导致居民看病难的疑惑,卫生执法人员及计生办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们解释了取缔无证诊所的必要性。无证行医给社会、病患等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打击“两非”行为工作的重要性,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非医学选择胎儿性别终止妊娠的违法性,取得了群众对卫生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卫生执法人员及计生办工作人员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打击非法行医和打击“两非”的队伍中,举报非法诊所,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让“黑诊所”无所遁形。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