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人对基金关注度位居全国第九位 超过股票

2017-03-28 14:48: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记者昨日从在榕召开的2017年第六届海峡金融高峰论坛上获悉,福建网民对基金的关注度位居全国第九位,高于股票关注度排名。

  本届海峡金融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金融创新”。360金融集团副总裁卢德夫表示,在投资理财关注度方面,福建网民排名相对靠前。大数据显示,福建网民对股市的关注度没有进入前十名,但基金关注度则排在全国第九位,理财关注度排全国第八位。

  此外,关注股市的群体中,男性约占68%,女性约占32%。福建基民中男性投资者占比65%左右,女性投资者占比35%左右。

  近年一些P2P平台跑路给投资者带来了损失,怎样才能有效辨别防范P2P投资风险?卢德夫表示,从大数据分析结果来看,一个互联网P2P平台或者网贷平台是否涉嫌诈骗,从公司网站信息是否及时更新就能发现端倪。投资者不要误以为P2P理财公司网站发布相关公告就是更新信息,而是要了解网站发布的投资标的物是新的还是旧的,如果网站一个星期或一个月不发标或者不更新相关信息,基本就可以列入异常网站名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