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福州女职工组织实现全覆盖 产假拟延至180天

2017-03-28 08:5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上了解到,市总工会将坚持组建工会和组建女职工委员会同时进行,今年要进一步扩大女职工组织覆盖面,实现女职工组织覆盖面达到100%。

  积极推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制度签订工作,去年市总工会女职工委根据我省相关法规,修订了《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样本,增设了女职工产假延长为158天至180天的规定,指导用人单位依法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这个规定关系到女职工的切身利益,尤其是全面二孩时代到来,面临这个问题的女职工更多,修订的时候她们都对此非常关注,将此写入集体合同样本,女职工依法维权更加理直气壮。”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叶爱琴说。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将女职工组织建设纳入工会组织建设总体规划,要求全市各级女职工组织与工会同时筹建、同时成立、同时换届。重点推进区域性、行业性和开发区(工业园区)、乡镇(街道)等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并向小微企业拓展延伸。对于工作开展难度相对较大的非公企业,正在探索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新途径,并通过开展督查等方式健全机制,保障非公企业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落到实处。

  叶爱琴还说,今年要加强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规范女职工委信息共享平台。市总工会官方微信“福州工人E家亲”已推出“福姐姐手记”栏目,以讲故事的方式每月推出一期,普及女职工劳动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受到了女职工的欢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