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就业不用愁 226名甘肃定西籍学生在福州上技校

2017-03-26 08:0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我已经习惯了福州的生活,明年毕业后想留在这里。”昨日,听说福州帮助老家甘肃省定西市实施就业扶贫,又有6名老乡加入飞毛腿集团后,来自定西市通渭县、19岁的潘丁娥接受记者采访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2015年7月,小潘初中毕业后准备外出打工时,听说福建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在定西市设立的分校正在招人,且3年中专学费、生活费全免,于是报名到该校就读。去年上半年,因租赁的校舍被收回,于2014年下半年开始兴办的福建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定西分校搬回福州马尾,潘丁娥与225名当地籍学生来榕继续上学。

  “我开始以为,学校让我们免费上3年学,肯定会要求我们到飞毛腿上班。现在才发现,学校没有和我们签订就业协议,也没有要求我们必须留在企业。”说起这些,来自定西市临洮县的学生杨倩霞满怀感动,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女,但因家境贫困,她还是想留在福州发展,并对未来充满憧憬:“等以后赚了钱,再把爸爸妈妈接过来。”

  飞毛腿集团人力行政高级经理钱坤介绍,2014年初,在甘肃省驻榕劳务办工作人员的牵线搭桥下,为帮助当地学生以就业的方式实现脱贫,飞毛腿技校在定西设立分校,开设电子技术应用、数控2个专业,并对定西籍学生实行3年免费就读,毕业后为他们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对于毕业后回乡或者到其他企业就业的,飞毛腿集团给予引导。目前,全校共有定西籍2014级在校生107人、2015级119人。

  此前,飞毛腿集团从2009年开始接受定西籍学生来企业实习,并帮助实现就业。来自定西市渭源县的李园园高中毕业后,于2013年9月来企业务工,包吃包住月薪3500元左右。令她感动的是,通过企业平台,去年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上了函授大专班,飞毛腿集团为其提供了七成的学费补助。同时,李园园结识了在同一企业的莆田籍工友小陈,并于去年下半年完婚。

  据了解,像李园园这样在福州与定西就业扶贫结对之前来飞毛腿集团就业的目前共有11人。两市结对帮扶后,今年2月底至今,企业又接收了6人,今年还将接受一批定西籍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