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整治大操大办 长乐处分11人

有效遏制攀比风,3个月省下5300万元

2017-03-26 07:5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昨日记者获悉,长乐开展大操大办专项整治3个多月,一批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的党员干部受到处理,盛行多年的攀比风气得到了有效遏制。

  近年来,长乐出现婚丧喜庆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一些党员干部也参与其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福建省纪委、福州市纪委有关领导深入长乐开展调研,指导制定工作方案,督促长乐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专项工作。

  去年12月中旬以来,长乐市连续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移风易俗工作专题会和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专项整治方案,成立6个专项工作小组,分领域、分部门进行综合治理。制定了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婚丧喜庆情况报告公示制度、移风易俗工作监督联络员制度和移风易俗抽样调查统计报告制度等工作机制。

  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长乐市纪委共查处5起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问题,处分11人,进行廉政谈话提醒64人,问责领导干部7人。同时,向社会通报了5起党员干部违规参加或操办酒席典型案例。

  据长乐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开展大操大办专项整治3个多月来,一批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的党员干部受到处理,该市有2060多场婚丧喜庆简办不办、不发红包,节省资金5300多万元,盛行多年的攀比风气得到了有效遏制。

  据悉,全省各级党组织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各级纪委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今年前两个月,全省共查处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问题16起,处理22人,处分12人。通过专项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问题得到初步整顿,社会风气开始好转,涌现出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和投身公益事业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