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六一”后开放

高15层,全省规模最大 市民届时可参加多项活动

2017-03-26 07:44: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六一”后开放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通讯员 黄文冰 文/摄) 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一期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明年底竣工,将成为全市第一所市属公办大型综合实践基地。

  该基地位于永泰塘前乡赤鲤村。昨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办公、生活区的临时设施已经搭设完毕。工程项目经理介绍,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他们分两个施工队,在南区、北区同步开始施工,确保到年底完成地基、护坡挡墙,以及上部工程结构75%的工程量。

  综合实践基地总用地672.4亩,建筑面积约6.9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88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用地324.6亩,将建设主题教育中心、教学实践楼、室内体育馆、学生宿舍、食堂、青年交流中心等主体建筑。

  项目主要用途包括开展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承担中小学生对外交流、假期活动等校外工作,对全市其他实践基地开展工作进行指导和业务培训。

  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底竣工,可一次性容纳1500名学生学习、实践和生活。作为福州市第一所市属公办大型综合实践基地,该基地将建设成为设施一流、功能完备的示范性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