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两违”综合治理现场会召开

福州超额完成拆违目标获通报表扬

台江区获评全省“无违建”区级创建工作示范点

2017-03-25 08:1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全省“两违”综合治理现场会在我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超额完成省治违办下达的3年拆违目标任务,市治违办、市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在全省“两违”综合治理表现突出,被通报表扬,台江区获评全省“无违建”区级创建工作示范点。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正大力开展的“百日攻坚”行动,我市建立了城区卫星遥感影像底图,实现一季度一航拍并进行逐宗核查,各县(市)也强化技术管控,参照城区做法,开展利用影像技术进行“两违”核查工作,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为实现技术拆违,提高执法效率,无人机、自动破拆器、雾炮车等先进设备也成了执法队伍中的一员。

  据了解,在“两违”综合治理三年专项行动中,全省新拆实体建筑1.09亿平方米,占全省三年拆违总量的76%,其中福州1569万平方米,占比82%。此外,全省涌现出一批典型示范,其中福州台江区等6个县(市、区)被评选为全省“无违建”创建工作县(市、区)示范点,福州鼓楼区东街街道等30个乡镇(街道)被评选为“无违建”创建工作乡镇(街道)示范点。

  据了解,作为2016年我市“两违”治理“无违建”创建工作示范点,台江区全力打好“两违”攻坚战。全年共立案并处置“两违”案件363起,累计处置“两违”面积5.66万平方米,完成市治违办下达的年度治理任务的188.79%。其中,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是台江区的一张名片,去年以来,执法人员对上下杭地块内的1200余起违法建设问题予以查处,分类处置违建面积2万平方米,确保了修复工程的顺利开展。

  今年,“两违”治理作为“攻坚2017”的重要内容,我市将继续严控新增“两违”,要求凡有新增“两违”必须在30天规定时间内拆除,确保新增“两违”“零增长”。2016年7月1日以后的新增“两违”拆除整治,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