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抓住历史性机遇 推动跨越式提升

倪岳峰赴闽江学院调研

2017-03-25 08:1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赴闽江学院调研时强调,要抓住历史性机遇,提升质量内涵,彰显办学特色,努力建设东南区域知名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

  闽江学院办学成就展中的一幅幅图片,再现了闽江学院的办学历史和成就,倪岳峰认真听、仔细看,对闽江学院长期以来传承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前身为福州工艺美术学校的美术学院,素有“漆艺家黄埔军校”赞誉;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省级重点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倪岳峰先后来到这两个学院,参观师生作品,详细了解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产学研结合等情况,勉励他们发挥优势与特色,努力为我市文化传承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看到你们创业热情高、创意好,很受鼓舞,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取得更大成功。”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倪岳峰鼓励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双创”热潮,实现个人抱负,助力福州发展,并要求有关部门抓紧完善设施、优化服务,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倪岳峰听取了闽江学院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闽江学院有着令人自豪的历史,当前又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学校广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充分挖掘潜力,不断提升内涵,努力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一要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创新一整套简单、可操作、管用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始终站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最前列。二要着力提升办学质量水平,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瞄准问题、补齐短板,立足优势、特色发展,进一步优化办学模式、调整专业结构、加强学科建设、实行开放办学,努力使学校的特点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三要切实增强服务地方能力,紧密结合福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致力提升科研水平,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培养地方急需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市领导蔡战胜、张忠、李春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