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搭建“平安三率工作群”服务平安建设

洪山镇执法工作满意率鼓楼区第一

2017-03-24 11:5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洪山镇是鼓楼区唯一的乡镇,也是鼓楼区经济重镇,总面积12.6平方公里。洪山镇“平安三率”在2016年上半年位于鼓楼区的中下水平,2016年下半年实现飞跃式提升,政法队伍的执法工作满意率名列全区首位,平安建设知晓率居全区第二位。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评价:“洪山镇的平安建设经验做法值得总结肯定。”

  为提升“平安三率”,洪山镇综治办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入户宣传,回应群众呼声;强化日夜巡逻,提升立体防控。洪山镇还率先在鼓楼区搭建“平安三率工作群”,打造三大平台:搭建平安建设“星平台”,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搭建沟通交流“微平台”,提升综治工作实效;搭建宣教学习“播平台”,传播综治积极能量。

  洪山镇还探索搭建“平安洪山微信群”。微信群成员涵盖镇主要领导、综治分管领导、洪山派出所主要领导、镇综治办工作人员、社区书记主任等。通过微信群,镇主要领导可实时了解掌握各项综治工作的进展情况。群成员可借助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日夜巡逻、入户宣传等工作动态。

  2月8日12点时,居民林某某因与家人发生口角,抑郁症发作,拿出菜刀四处挥舞,社区干部获悉后依托微信平台联动,5分钟内,镇综治办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就赶至现场进行处置,对林某某展开劝导,与家属一起将他送至福州市第四医院救治,消除了小区安全隐患。

  3月13日上午,居民郭某送来一面锦旗,赞扬洪山派出所民警“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原来,郭某的儿子在14岁时,祖父不顾他的反对,执意将其按辈分改名为郑某某,处在青春期的儿子对家庭产生不满,甚至想服毒自杀。社区民警张丰平多次开展疏导、调解工作,根据郑某某本人及其家人的意愿,帮助他恢复原名。

  在洪山派出所民警和洪山镇、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下半年政法队伍的执法工作满意率跃居鼓楼区首位。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