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速缴费进入“扫一扫”时代 最快5秒可完成

下月荆溪收费站全省首家试点微信、支付宝缴费

2017-03-24 11:2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为提升高速服务水平,方便司机缴费,福州高速将推出支付宝、微信自助缴纳过路费的服务,目前支付设备已经调试到位,下月准备在闽侯荆溪收费站试点。

  细心的车主开车经过闽侯荆溪收费站时会发现,有一个收费窗口旁多了一个两米多高不锈钢立柜,分上下两层(上层供大货车使用,下层供小轿车使用),有两台液晶显示屏,紧挨着屏幕下方有插卡口、扫码口、凭条出口。这个就是在下个月要启用的高速公路自助缴费的设备,它有四种付款方式:即支付宝、微信、闽通卡、银行卡。

  据高速福州公司介绍,自助缴费终端设备已经调试到位,下月可以试点使用。车主体验效果好,今后会在其他的窗口投入。

  昨日下午,高速福州公司及信息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给记者演示了自助缴费流程。车辆到自助缴费出口时,先将通行卡插入插卡口,屏幕上会跳出车辆的缴费信息及引导支付的演示。

  车主选择需要的付款方式(微信、支付宝、银行卡、闽通卡),技术人员打开手机支付宝付款二维码,对准扫码口,只听嘀的一声,付款成功,凭条出口流出缴费凭证,通行灯由红转绿,自动升降杠抬起,仅10秒钟车辆就可以离开了。

  技术人员说,如果车主预先打开手机付款码,只要5秒钟就能完成缴费。

  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常一辆车缴费,从车主将卡递到收费员手中付款,到抬杆平均要耗时18秒。使用支付宝付款,整个流程平均耗时10秒,极大提升了通行速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