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名下冒出2家公司男子无辜丢工作 将进行笔迹鉴定

2017-03-24 11:15: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黄丽汀 徐强)身份证丢失后,男子名下意外冒出两家公司,因此无辜丢了工作。22日,福州晚报A10版报道了市民叶先生的遭遇。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就此事拟定了处理方案,争取尽早消除叶先生身上的“污点”。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很同情叶先生的遭遇,但要想注销其名下突然冒出的两家公司,必须有充足的证据。“我们调出原始档案发现,里面有叶先生的签字,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要鉴定字是不是叶先生本人签的。”工作人员说,这其中牵涉到笔迹鉴定,需要交由专业机构执行,他们可以从中协助。但需要指出的是,笔迹鉴定的费用不菲,前期需由叶先生本人承担。如果鉴定结果证明非叶先生本人签字,今后叶先生可向侵权人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对方承担这笔鉴定费用。此外,叶先生还应提供挂失、补办身份证的相关资料,以证明其身份证系被人冒用。

  因为相关证据还需搜集,短时间内无法撤销叶先生名下的两家公司,这不仅影响了叶先生再就业,也存在一定经济风险。对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上述2家公司进行调查,若发现登记地址并无2家公司的存在,根据规定他们可以在系统里将这2家公司列入企业异常名录,限制其包括向银行贷款在内的经营活动,保障叶先生的合法利益不受损害。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早前报道

  身份证遗失遭冒用 男子名下冒出两公司无辜丢“饭碗”

名下冒出2家公司男子无辜丢工作 将进行笔迹鉴定

  中天金海岸俊仕苑2号楼沿街店面并没有广告公司。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黄丽汀 文/摄)身份证丢失后,市民莫名成为2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或股东,还因此丢了“饭碗”。日前,市民叶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讲述了自己的烦心事。记者了解到,目前申请营业执照可委托第三方办理,容易出现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情况。

  事件:

  身份证丢失

  名下冒出两家公司

  叶先生在福州一家银行工作,本有着光明的职业前景。然而,让他料想不到的是,近期因为一起意外事件,他不仅丢了“饭碗”,如今想找工作也困难重重。

  事情还得从去年10月说起。当时,叶先生在乘坐动车时不慎遗失了身份证,随后立即办理了挂失补办手续,次月就拿到了新的身份证件。原本以为这件事就此过去,然而今年2月份,位于上海的银行总部派人到福州对员工开展从业规范调查时发现,叶先生于去年12月22日与23日,分别成为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与股东。由于这违反了相关从业规定,叶先生被银行辞退。

  “我从没有注册过这两家公司,但由于这是总部来的调查组,我根本没有解释和反驳的机会。”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叶先生乱了阵脚,他很快决定要弄清其中的缘由。他查询发现,这两家公司均为广告公司,分别位于仓山区三叉街高湖路城南新村望旺楼以及金桔路中天金海岸俊仕苑沿街店面。此外,通过调档发现,当时是由第三方一名郑姓男子代办的营业执照,签名系伪造,并非叶先生本人。

  “我的身份证去年11月就已补办,那么他们为什么可以用已经作废的旧证件申请呢?”叶先生对此十分不解。更让他郁闷的是,因为申请注销的手续比较繁琐,如果在外开办公司的“污点”存在一天,他就无法在金融行业找到新工作。此外,叶先生还担忧,若不及时注销被冒用开办的公司,不法分子还可能利用他的名义向银行贷款或者实施其他违法行为,到时候自己又无辜惹上一身麻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