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点我检” 闽清农贸市场设立食品安全快检点

2017-03-24 09:1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陈玉薇)市场买的菜安全不安全,拿到食品安全快检点一检测便知晓。记者昨日从闽清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点近日正式在闽清梅花园农贸市场设立,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检测服务,15分钟以内便可得到检测结果。

  “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点设在梅花园农贸市场入口处,配备了农药残留速测仪、公平秤等检测器具。闽清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快检点由市场业主聘请1名专职检测人员,每天对进入市场的蔬菜水果、水产品等生鲜食品开展不少于6批次的随机抽检,检测结果在市场LED显示屏上公示。

  此外,检测点还为消费者提供开放式检测服务。“消费者若对市场内购买的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水产品的福尔马林添加等有疑问,均可提供样品给检测点工作人员,15分钟内便可得到检测结果。”该负责人说,检测如发现不合格的生鲜食品,将进行再次取样检测,仍不合格的将第一时间作出下架退出市场处理,同时上报监管部门,由监管部门进行追踪溯源和抽样复检,并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理。

  据介绍,推出这项便民服务新举措,旨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提升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和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水平。闽清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也将不定期对梅花园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点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记录情况、检测结果公示、检测仪器使用、检测试剂保存及有效期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对该检测点公平秤开展每年2次的定期计量检定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