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集中动建十大重点项目 涉及旅游医疗市政等领域

2017-03-24 07:56: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集中动建十大重点项目 涉及旅游医疗市政等领域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林冰)随着“攻坚2017”不断提速,连江县日前集中动建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连江县精神病医院、县城排水系统完善工程、丹阳坂顶三落厝文创旅游度假区等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1亿元,加快打造新兴三城,融入“海上福州”建设。

  在丹阳镇,记者看到,工匠们正利用精巧的手艺对一座古民居进行修缮作业。坂顶三落厝文创旅游项目将利用连江最大的明朝古民居群,进行立面外观改造和内部结构修缮,并将其周边地域生态和人文优势加以串联,拟建成一个综合性旅游度假项目。项目预计今年7月份试运营,争取明年全部完工。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是省重点工程、市级攻坚项目,也是连江对接“海上福州”、创建环马祖澳旅游区的重要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选址连江县定海湾畔筱埕镇蛤沙村,规划用地6.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用海面积2700多亩。

  “小镇以山地运动和海上体验为核心,主要打造集风情沙滩、游艇俱乐部、水上运动基地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村,计划到2019年底打造成连江乃至福州的一张海洋名片。”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镇还将依照北京长城,等比例建设6公里长的“长城”,打造旅游亮点。

  作为全国水产大县,在“攻坚2017”过程中,连江县着力推动水产品这项传统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总投资5亿元的宏东水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具备水产品交易、冷链物流、制冰仓储、市场配备等多项功能区块,实现渔工贸一体化。而同步动建的福建长恒食品有限公司项目是该县规模较大,集水产品加工、冷藏、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水产加工区。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量2万吨,产值2亿元,利税1000万元。

  同步动建的项目还有连江县城区排水系统完善工程、可门港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可门港口岸服务中心智能化及装饰配套工程、江南乡新农村综合整治、透堡镇幸福家园及美丽乡村建设等。

  据悉,连江县今年共安排攻坚项目244个,其中市级攻坚项目100个,年度计划投资165.91亿元。在基础设施方面,开工敖江流域防洪工程等12个水利项目,加快解放大桥重建工程等市政建设项目、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琯头岭隧道连江侧至琯头岭互通A1段等18个二级公路项目建设;在产业发展方面,将推动申远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液空中国福建煤气化项目等项目建设,推进华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海峡现代农产品物流园等项目加快开工;在民生方面,今年将实施敖江路两侧棚户区改造安置、连江职业中专学校迁建、县医院等41个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