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何这些路口违法较多? 司机疏忽图方便是主因

2017-03-24 08:1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何这些路口违法较多? 司机疏忽图方便是主因

  象山隧道北侧北向,行驶在2道和3道的车辆驾驶员容易疏忽闯红灯。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林春长/文 陈暖/摄)日前,福州交警部门公布了1月至2月全市三种违法行为较多的路口(每种10个路口),对广大司机起到警示作用。这30处路口为何成为交通违法频发路段?昨日,记者走访多个路口,试图解析其中的原因。

  一些路口有特殊原因

  但不能作为违法理由

  “杨桥路白马路口北向”位列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十大路口第三位。该路口共设4个车道,分别为1个左拐车道、2个直行车道以及1个右拐车道。

  记者观察发现,该路口之所以出现较多违反禁止指示标线行为,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不少非机动车为图方便不按道行驶,挤占了右拐机动车道,导致一些正常右拐车辆在避让时出现压线情况。其次,白马北路西门人行天桥至交叉路口一段,路面由原来的三车道变为四车道,车道有所变窄。这个变化,让一些欲从最右道直行的车辆措手不及,从而出现压线。

  交警提醒,非机动车违法驶入机动车道,并不能作为机动车可以压线的理由。遇上这种情形,机动车应保持耐心缓慢随行,不可随意压线超车。此外,接近路口的位置一般都会设置有车辆分道标志牌,车主应提前留意并选择合适的车道,以免临时变换车道不慎压线。

  “二环铜盘高架桥北往南上桥处东向”位列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十大路口第六位。

  记者看到,这里提前进行分道并以实线分隔。由于提前分道,因此该上桥处的实线比其他地方要长上三四十米,一些车主容易忽视出现压线变道超车或者加塞的情况。另外,由天泉路而来的车辆欲右拐上铜盘高架桥,空间较小常会挤占直行车辆的通道,车辆混行在一起出现交通拥堵。有市民建议,应在铜盘高架桥上桥处设置护栏,禁止天泉路车辆右拐上高架桥。

  “国宾大道工贸路口东向、国宾大道迎宾路口东向”位列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十大路口的第二位与第五位。

  在工贸路口,分为一个掉头车道、3个直行车道与1个右拐车道。因受到地铁围挡影响,该路口有不少车辆需要掉头行驶,1个掉头车道显得略有不足,一些车辆为了抢时间从直行车道掉头。

  在迎宾路口,设置了2条直行车道和一条右拐车道,并没有掉头车道。“前面的路段全是双黄实线,如果不从这个路口掉头,就要开上好几公里,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就近掉头。”一名车主说。还有的车主认为,路口并没有禁止掉头的标识,因此不应该抓拍。

  交警提醒,在没有禁止掉头标志牌的路口,可从以下几种情况来判断能否掉头。首先,地面标线是否有掉头标志,如仅有直行标志,则不可以掉头;其次,路中间的护栏或者花圃与斑马线间是否有一段距离,如果是直接相连的,则不能掉头;其三,一般掉头位置的隔离线会设置为单侧虚线或双向虚线,如果是实线也意味着不能掉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