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出不到1年孵化项目达138个 软件园创客谷鼓起“双创”风帆

2017-03-24 07:44: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推出不到1年孵化项目达138个 软件园创客谷鼓起“双创”风帆

  张涟漪团队正在工作。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文 黄立新/摄)不到一年,“花”开数朵。日前,记者在福州软件园创客谷采访时,看到了创业项目新迪微电子的“成绩单”。

  “如果把芯片比喻为人体的话,我们的核心产品就是‘大脑’,即集成电路。”2016年,新迪微电子负责人黄博志和另外2名有着海外留学背景的伙伴,带着核心技术和创业梦想,成为创客谷首批入驻的创业团队。

  “福州软件园IC设计等产业聚集效应明显,园区提供租金、水电费等免费服务,创新、创业氛围很好。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们相信,凭借自己的研发实力,很快就能闯出一条发展路子。”黄博志团队的自信,很快就得到了验证——仅仅2个月,他们就拿到了第一个10多万元的订单,当年共拿到了3个订单。

  “接下来,我希望能进一步融入软件园上下游产业的生态圈,吸引更多人才一起来福州做事业。”黄博志说,他们将致力于创建本土化的芯片团队,扎根福州,设计中国芯,服务中国芯!

  和黄博志团队一样,从香港回榕创业的张涟漪团队,也是首批进驻创客谷的“创客”,一年来的发展也顺风顺水。“我们已经和几家三甲医院、社区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张涟漪说。

  张涟漪介绍,一年前,她被软件园的园区环境、发展态势所吸引,适逢创客谷“开门迎客”,于是带领团队进驻,拓荒物联网医疗产业。她创立的育扬物联网医疗,致力于大数据的应用,通过移动终端平台、可佩戴智能设备以及专家在线诊疗,实现远程心血管疾病问诊,可帮助治未病,实现心血管疾病预警、预测。

  张涟漪说,当前,福州正顺应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培育发展大数据、物联网等高端产业,积极占领产业制高点,“我们期待着站在福州试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建设的‘风口’,为榕城百姓的健康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据悉,去年5月,福州软件园在启动提升改造之后,以互联网、智能智造为主要孵化服务方向,积极打造创客谷这个“双创”平台。由于园区已形成了行业应用软件、IC设计和智能控制、互联网、文化创意、大数据等五大产业集群集聚,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创客谷一经推出,便得到了众多创业者的拥趸,原先规划的5万平方米很快不能满足需求。因此,软件园管委会回应社会需求,决定将创客谷再扩容,增加17.8万平方米。

  目前,创客谷已有孵化项目138个,产业就业人数828人,创客之“谷”粗具规模。去年底,福州软件园还联合16家创投机构成立了基金联盟,未来将聚拢百亿产业资本,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