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筹拍15年《白鹿原》下月荧屏见 张嘉译领衔近百主演

2017-03-23 16:12: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改编自陈忠实获“茅盾文学奖”同名长篇小说,历经15年艰辛筹拍的电视剧《白鹿原》终于要亮相荧屏了!记者昨从该剧出品方获悉,这部大剧由张嘉译担任艺术总监并领衔主演,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戏骨级演员主演,将于4月16日登陆安徽、江苏两大卫视晚间黄金档。

  15年筹拍工匠精神打造史诗剧

  据介绍,电视剧《白鹿原》从买断版权、筹备立项,到打磨剧本、拍摄完成,历经15年艰辛历程。该剧总投资近2.2亿元,有94位主演与40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主创团队以及总计4万多人次的群众演员,用7个多月时间精心拍摄而成。剧组先后10次大规模转场,从陕西蓝田开始,经三原、南京、上海、合阳、晋城、太谷、碛口回到蓝田,最终返回北京,创下国产电视剧拍摄多项纪录。

  出品人赵安感慨道:“每每增加成本,一算账就头疼,可遇到需要花钱的事儿大家一商量,又觉得该花的钱还是要花。”该剧由陕西民俗专家全程参与,金牌编剧申捷操刀,著名导演刘进执导,刘惠宁任监制。除了一众老戏骨担纲,雷佳音、翟天临、李沁等实力新生代演员也亮相其中。从刚发布的剧照看,置景、服饰、化妆均颇有电影的质感。

  不考虑“流量”厚重题材面临挑战

  长篇小说《白鹿原》问世20多年来,一直备受各界关注,先后被改编为秦腔、话剧、舞剧、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而对于《白鹿原》的改编,原著作者陈忠实曾表示“寄希望于电视剧”。然而去年4月,一代文坛巨匠陈忠实溘然长逝。在陈老逝世一周年之际,《白鹿原》震撼启播,这或许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出品人赵安在接受采访时更道出了电视剧《白鹿原》的独特之处和情怀所在:“这并不是一部普通的电视剧,一个故事讲完了就完了,这个剧中你会看到中国传统文化为什么经历这么多年没有中断过。白嘉轩的坚持,表面上看是坚守村规乡约,其实是在传承道德、文明、文化,这体现了这部剧的情怀。这种中国文化的根,我觉得对全世界都是有影响的。”

  但是,面对仙侠题材盛行,“流量”小花、小生霸屏的电视剧市场现状,《白鹿原》的亮相并不讨巧。作为艺术总监的张嘉译也道出自己的担忧:“选演员的时候大家也考虑过,是不是要选一些有利于片子销售的演员,但最后还是决定按照角色,选择最合适角色的演员。问题是,观众还有耐心看这样厚重题材的电视剧吗?”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