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上最疼林丹的外婆走了 家人隐瞒消息半个月

2017-03-23 16:1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世界上最疼林丹的外婆走了 家人隐瞒消息半个月

  林丹给姨姨送了一部新手机,用于了解外婆病情。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石美祥/摄)3月19日,林丹在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瑞士公开赛获得男单冠军,打破个人长达11个月冠军荒,这一消息让不少林丹的球迷颇为振奋。3月5日,林丹的外婆因肝病在福州去世,享年90岁。为了不影响林丹比赛,林丹家人一直对他隐瞒这一消息。林丹姨姨昨日介绍,没有送外婆最后一程的林丹将于近日回福州悼念外婆,弥补遗憾。她还透露,林丹还想再打一届奥运会。

  “她走前一直在叫林丹的名字,想见他最后一面。我们鼓励她加油,要努力和病魔斗争。”昨日,林丹的姨姨高秀珍回忆起母亲临终的心愿,忍不住落泪,“林丹叫我要把奶奶(林丹一直称呼外婆为奶奶)的情况告诉他,可是我们都没有,怕影响他比赛。现在奶奶走了,我觉得自己对不起他。”

  今年2月底,林丹到福州看望外婆,随后奔赴广州参加比赛,之后再西行连续参加德国、英国、丹麦、瑞士等多站公开赛。半个多月来连续大强度的比赛和训练,对于30多岁的林丹来说颇为不易。高秀珍透露,林丹原本计划打完比赛就回福州看外婆。

  林丹外婆是在两个多月前被查出患有肝病的,之后病情不断恶化。为了在福州照顾林丹外婆,林丹的舅舅高志强和姨姨高秀珍缺席了林丹儿子在北京的百日宴。

  在外婆生病期间,林丹多次到福州看望。说起林丹和外婆的缘分,高秀珍说,年少时林丹离家从龙岩到福州训练,周末经常到福州的外婆家,两人感情非常深。外婆最疼林丹,林丹也一直很听外婆的话。去年林丹爆出“出轨门”,外婆知道了,教育他要珍惜家庭,林丹听了不断点头。

  为什么林丹把外婆叫奶奶?高秀珍说,林丹觉得叫奶奶比叫外婆更亲切,所以一直叫奶奶。

  高秀珍还给记者看了林丹2月份买给她的手机。“我以前不会用微信,林丹就给我买了一部新手机,叫我要学用微信,要我把外婆的情况通过微信发给他看。”

  高秀珍说,林丹向家人透露还想再打一次奥运会。“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他,告诉他不要有想赢怕输的顾虑,尽力打,不管输赢我们都挺他。”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