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转让理财产品用手机也能办理 买卖双方自主议价

2017-03-23 16:0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买了理财产品后,万一急用钱怎么办?除了可以向银行质押贷款外,你还可以通过银行转让平台自主转让。记者昨日了解到,如今理财产品除了可在银行柜台办理转让手续外,还能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自主报价挂单寻找新买家。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将于25日上线理财产品转让功能,支持全部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转让。届时市民如果想转让理财产品,可通过该行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随时挂单,自行找买家免费转让变现。

  此前,在榕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率先推出理财产品转让功能,支持全渠道转让。

  据了解,在转让过程中,银行仅起到撮合的作用,并没有兜底承销。市民在线上以合适的价格挂单,发布转让信息后,下家进行对比,如果转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期限和金额与自己的需求一致,就可确认购买。如果当天18点前成交,当晚资金就会到达卖家账户。

  理财产品转让功能给投资者提供了一种资金变现渠道,不过目前多数客户会持有到期,只有一部分中途急用钱的市民才会有中途变现的需求。

  在榕业内人士表示,通过理财转让平台,下家可能会淘到性价比较高的理财产品。比如客户持有1年期的理财产品,还有1个月到期,急用钱需要转让,通常会按本金加11个月收益的价格直接转让。接手方买入后持有到期,相当于购买1个月的理财产品。不过,与认购新发行的1个月理财产品不同,接手的理财产品期限虽然只有1个月,但预期年化收益率比照1年期收益率,比期限为1个月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高。

  另据了解,现有理财产品还有质押贷款变现渠道,市民可直接拿理财产品向银行质押贷款,银行按80%的比例放款。市民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随时办理质押贷款,随借随还。如果仅是短期周转,直接用理财产品质押几天后及时还款,这样所付的利息不多,又可省却寻找下家的烦恼。而如果市民购买理财产品后急用钱且资金要长期使用,中途转让相对省钱,因为质押贷款利率一般要比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