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户外运动装备热销 警惕冲锋衣等“挂羊头卖狗肉”

2017-03-23 16:0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春天是出游旺季,出门没有冲锋衣、登山鞋好像赶不上潮流。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商场黄金位置的传统运动品牌变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兼具功能型和时尚性的冲锋衣、登山鞋等户外运动用品。这些运动装备功能多,价格也较高,也存在标准混乱的现象。

  “如今福州户外运动爱好者消费不怕贵只求好,1万多元的冲锋衣羽绒服、7000多元的冲锋衣、3000多元的户外鞋等顶尖货在商场专柜都有人买。”东街口一户外品牌专柜负责人告诉记者,户外用品起初是比较小众的,但现在则是所有服饰品类中销量增速最快的。

  该负责人介绍说,传统的运动品牌已中低端化,高端户外运动品牌则迎合了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目前福州大多数商场专柜调整后只保留了两三个主要运动品牌,国内外户外品牌服饰则大量入驻。

  在五四路某公司上班的胡先生表示,户外服饰除了具有防晒、防雨等功能,其设计和款式也越来越时尚,即使不登山,平时穿着也很“潮”。他说:“喜欢户外运动的人都知道,冲锋衣是极其重要的装备,但很多入门爱好者不知道如何选购。”

  福州户外运动爱好者李先生说,高质量的冲锋衣一般要有三个必备功能:防水、透气和防风。目前,冲锋衣新国标发布已近一年,对冲锋衣各项性能都有明确规定,消费者购买要尽量选择新国标产品。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福州市场在售冲锋衣执行新国标的很少,不少产品的标签上品名是冲锋衣,执行的却是FZ/ T81007-2012《单、夹服装》、FZ/ T73020-2012《针织休闲服装》等其他标准。

  据福州市服装协会相关人士介绍,除了冲锋衣,一些品牌商家还推出了防风、速干、保湿、防紫外线等功能性鞋服产品。但是,目前这些产品大多数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只能用普通纺织品标准或企业标准,而普通纺织品标准只能对安全性和外观、物理性能进行约束,无法保证鞋服产品的特殊功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