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毛坯房空置近三年产生503元水费 自来水公司回应

2017-03-23 15:5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毛坯房空置近3年,竟产生了503元水费。日前,家住福飞南路的郑女士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了这样一件事。经记者协调,福州市自来水公司派人上门检测,初步查明水表空转原因。

  郑女士说,2014年,她购买的正祥水榭芳庭房子交付使用。不过,该房子至今未装修入住。前些天,她接到物业公司通知,说她要支付503元水费,她感到莫名其妙。“还是毛坯房,没人住,怎么会产生水费?”郑女士说,为配合物业公司的工作,她还是先交了水费,但她想弄清原因。

  经记者协调,前日,自来水公司派人上门查找原因。

  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郑女士的房子确实未装修入住,暂未发现管道漏水。“基本可以判断,是因为长期未用水,导致管道内残留了空气,在压力变化下,引起水表指针缓慢转动,日积月累,形成了503元‘水费’。”自来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打开其中一个水龙头,发现水流不是正常的柱状,而是向四周分散开,这就说明管道内残留了空气。

  “如果长期不用水,建议将水表旁的入户水闸关闭,就能防止因空气残留而引起指针缓慢转动。”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提醒。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