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店面长期停水商户高价借用民用水 自来水公司回应

2017-03-23 15:44: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黄丽汀)日前,林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西洪路银湖花园多家店面停水问题迟迟未能解决,店家外借民用水,只能负担高价水费。

  昨日下午,记者在银湖花园随机走访几家商铺。一家美发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该店用水量大,停水后只能从楼上借水。

  “借水的代价是,住户的水费也得我们出,以前每月40多元,现在要两三百元。”一家水果店的店主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水费清单,“近十个月,我交了1200多元的水费,平均一个月100多元,比原先高3倍。”一些用水量不大的店铺从公厕取水。一家服装店的店主告诉记者:“从附近公厕接的水只能拖地板、洗手,有时候公厕还不让我们接水。”

  据了解,该小区有52间店面,长期停水给店面经营带来诸多不便。那么,用水难的问题为何迟迟未能解决?

  银湖花园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小区内部管网老化漏水严重,加上自来水公司安装的公共水表误差大,导致商户实际缴费金额与公共水表的总金额相差甚远,2015年底开始停水。“停水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起来要多点时间。”

  自来水公司表示,要想进行户表改造解决停水问题,要偿清之前的欠款。目前来看,银湖花园的历史欠款问题没有明显进展。在此之前,不允许商家从他处接水。商业用水价格高于民用水价格,如果商铺借用民用水,损害了供水企业的利益。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城市供水管理条例》规定,禁止转供城市公共供水。若是窃水或者转供城市公共供水、擅自改变用水性质的,应当补缴水费并处以应缴交水费的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

  自来水公司表示,会通知稽查部门调查银湖花园店面借用民用水的问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