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山海运动小镇开工投资约50亿 定海湾将建滑草场和长城

2017-03-23 09:2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山海运动小镇开工投资约50亿 定海湾将建滑草场和长城

  山海运动小镇长城景区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叶建隆 文/摄)逐浪观潮,打造海洋产业新城;诗意栖息,打造滨江滨海新城;绿色发展,打造生态旅游新城。

  昨日上午,连江县启动了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县精神病医院、县城区排水系统完善工程、丹阳坂顶文创旅游度假区等10个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达61亿元,加快打造新兴三城。

  揽山御海

  打造连江海洋会客厅

  5公里蜿蜒海岸线,礁石交错;1.9公里风情沙滩,白沙细碎;6公里仿建式长城,惬意徜徉;3.9公顷天然滑草场,酣畅飞驰。随着开工礼炮响起,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正由蓝图变为现实。

  昨日上午,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几栋滨海建筑已拔地而起,宛若一座钢筋城堡,数十名工人在细雨中忙碌。

  据悉,该项目是省重点工程、市级攻坚项目,也是连江县对接“海上福州”、创建环马祖澳旅游区的重要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

  “小镇以山地运动和海上体验为核心,主要打造风情沙滩、游艇俱乐部、水上运动基地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村,计划到2019年底建设成为连江乃至福州的一张海洋名片。”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镇还将依照北京长城,等比例建设6公里长的“长城”,打造旅游亮点。

  同时,可门港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及可门港口岸服务中心智能化工程,将助力“东方大港”崛起。

  聚焦民生

  建设宜居宜业新城

  在丹阳镇,坂顶文创旅游项目将利用连江最大的明朝古民居群,打造最美古村落及综合性旅游区,预计今年7月份试运营,争取明年全部完工。

  “项目将带动当地村民由石板材行业向乡村旅游业转型。”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发展特色民宿、观光农业、手工作坊等,将满足村民的生活需求,带动其致富。

  在琯头镇,福建长恒食品项目将建设水产品加工区,可年产鱼糜制品2万吨,从而带动当地劳动力就业。

  在敖江镇,宏东现代水产品交易市场项目将为连江渔民提供冷冻远洋水产品、鲍鱼和海参产品等水产品流通平台。

  在江南乡,连江县首个精神病医院项目将承担全县精神病患者的治疗防治工作。

  在透堡镇,幸福家园及美丽乡村项目将为红色老区换上新装。

  据悉,连江县今年共攻坚244个项目,涉及民生及基础设施的项目有150多个。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