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智慧物流解决城市配送瓶颈

万全(福州)共同配送中心预计明年底投用

2017-03-23 09:1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智慧物流解决城市配送瓶颈

  万全物流(福州)配送中心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建鋆 吴国棋)昨日,闽侯县万全(福州)共同配送中心、灵岩路道路工程、东南商贸物流园、南港湾壹号、龙山小学、青圃岭风电场项目等9个重点项目正式动建。这些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工程等领域,总投资达54.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超29亿元。

  位于荆溪镇溪下村的万全(福州)共同配送中心,作为城市配送创新性项目,被列入“福州市十三五规划重点物流项目”。项目占地140余亩,预计总投资6亿元,规划建成6万平方米物流配送中心(含5万吨冷藏仓库)、3万平方米多功能办公区,并配套完善的现代物流园。项目预计明年底全面投用,年营业额可达30亿元。

  其中,项目一期投资约为2亿元,2座合计约3.5万平方米的仓库可望于今年10月建成投用。仓库将配备企业自主研发的仓储管理系统(WMS)以及配套读写码设备(RFID),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管理。此外,公司还计划投入运输车辆150辆,其中50辆用于冷链运输,使用运输管理系统(TMS)以及GPS定位系统,实现物流全程安全可控可追溯。

  福建万全综合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运用“物流+互联网”模式,承担万全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建省的总仓功能,与公司在国内多个大中城市设立运营的物流园形成高效网络,成为该公司在福建发展新物流、实现配送全渠道覆盖的枢纽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解决福州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瓶颈和城市配送拥堵等问题,为大中小超市、便利店以及各大厂商、供应商、经销商客户量身定制专业精准的物流解决方案。

  昨日在南通镇泽洋村开工建设的东南商贸物流园,是福建吴钢建材市场开发有限公司继“东南·国际”项目后的又一个省重点项目。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288亩,总建筑面积超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物流仓储、配套酒店、办公及附属设施等,将建设成福建省省际建材物流节点,发展成集中转储运、交易配送、流通加工、信息功能“四位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园区。

  灵岩路道路工程位于祥谦镇五虎山工业园区(三期),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全长约1100米,宽24米,设桥梁一座,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4000万元,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区交通路网,提升园区区位优势。

  记者了解到,为保质保量推进辖区内各重点项目建设,力求早日竣工投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闽侯县各级各部门将认真对照项目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任务要求、时间进度,坚持“五个一”机制(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线指挥、一抓到底),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扛责任、抓落实,为项目建设提供零距离、保姆式服务。

  “闽侯县将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以时间换空间,努力创造闽侯速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闽侯的新变化、新发展。”闽侯县领导表示。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