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开建“高大上”科技馆

将与体育馆、游泳馆形成“三瓣梅花”

2017-03-23 09:1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清:开建“高大上”科技馆

  闽清梅溪新城建设三座新馆,造型如三瓣梅花。(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吴广钟)昨日,闽清县一批关乎民生、交通、教育和产业发展的项目集中开工。闽清县发改局重点办主任刘谊豪表示,作为市级“攻坚2017”开工项目,该县一季度开工的7个项目总投资9.7亿元,其中今年投资3.7亿元,闽清年内还要开工15个攻坚项目。

  昨日,在梅溪新城,闽清县科技馆首先开工,该馆占地25.7亩,含城市展示馆、科技馆等,总投资1.7亿元,部分功能明年初投入使用。闽清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谢聿周说,科技馆建成后拥有180平方米的学术报告厅,840平方米的科技展厅,可容纳718名观众的大型剧场以及18间讨论室。

  闽清县领导表示,科技馆将推动闽清县科普事业大发展,提升全县科学素养,增强城市凝聚力。

  据介绍,科技馆呈椭圆型,设计理念总体布局吸收闽清县梅花文化,与体育馆、游泳馆形成整体,取意为“飘落在三山四水间的三瓣梅花”。游泳馆项目去年开工,已完成桩基施工,预计10月建成主体结构。体育馆也将尽快建设。

  闽清县在“十三五”提出实施“大农业、大园区、大城关、强旅游”发展战略,除了科技馆外,昨日在新城开工的还有闽清县中医院及梅溪卫生院项目,总投资1.1亿元。承建方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闽清工程项目指挥部总指挥林军说,将结合协和医院外科门诊部大楼的建设经验,确保月底完成桩基施工,明年6月投入使用。

  要致富先修路。昨日,“镇镇有干线”之坂东—塔庄—省璜段公路开工,建设里程全长18.77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两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2米,总投资2.49亿元。

  国省道干线横四、横五线(闽清境)梅溪石湖至渡口段公路工程开工,则开启了闽清县新一轮国省干道建设高潮。横四线、横五线是我省新一轮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主骨架“八纵十一横十五联”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闽清处于两线交叉的枢纽位置上。

  闽清开工路段是横四、横五线交叉点,起点位于闽清县梅溪镇石湖村,终于梅溪镇渡口村,全长5.576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18米,总投资3.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闽清加快构建内通外联的经济新格局打开新的通道。

  昨日开工的液晶电视配套组装生产项目位于闽清白金工业园区。福建福泰昌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尹邦涛说,他们与福州大学对接,引进国内先进生产技术,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以上,并形成产业集群。

  作为闽清县首座智能变电站,闽清供电公司昨日动建10千伏配套线路送出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新旧城区、云龙乡的供电,实现县域一流配电网建设的新突破。

  此外,闽清省璜中学附属体艺楼项目昨日也同时开工,该楼建筑面积2630平方米,将建设乒乓球馆、多功能厅以及闽清初级中学的首个室内篮球场等,预计9月投入使用,将成为山区乡镇体艺教育提升的一个新样板。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