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福业大道拟60天贯通

9条“断头路”同时动工,还有6条力争月底完成征迁

2017-03-23 09:0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福业大道拟60天贯通

重型机械设备在福业大道(清辉街—清泽街)施工。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通讯员 陈文凡/摄)更完善的城市路网、更好的基础教育、更齐全的工业设施配套……昨日,福清市集中开工21个项目,总投资46.32亿元,涉及9条“断头路”、学校、污水处理厂等民生工程。

  昨日上午,尽管天空飘着细雨,但位于福业大道的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福业大道“断头路”建设从启动征迁,到最后一栋建筑拆除,福清市重点项目第一征迁工作组仅用40天,就完成了86户(涉及83座12069.47平方米建筑)的征迁,创造了“福清速度”。福业大道也将成为今年福清城区“断头路”中最先打通的一条。

  “我们将继续发扬‘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精神,大干60天,贯通福业大道。”福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福业大道(清辉街—清泽街),福和大道(清盛大道—清昌大道)、福俱路北段、福人大道(清荣大道—汽车专用线)、西环路(福融盛公司—福清医院新院)、清泓街(福环路—福和大道)、福百大道(清荣大道—清昌大道)、融宽环路B2段、融宽环路C1段等8条“断头路”已率先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任务,昨日同时动工。其他6条断头路力争在3月底基本完成征迁任务。

  “打通‘断头路’,不仅能让城市框架大大拉开,实现市内路网无缝连接,还能解决城市的内涝问题。”上述负责人介绍。

  除了9条断头路集体开工以外,福清市昨日还同步举行6所学校建设、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江阴工业区道路设施项目等项目动工仪式。

  正式开工建设的滨江幼儿园计划投入2800万元,办园规模为15个班450个学位,占地面积6.11亩,建筑面积8808.94平方米。同时开工建设的学校项目还有:实验小学科艺综合楼、市直幼儿园教学综合楼、港头五星小学教学楼、港头南前小学教学楼、三山泽朗小学教学楼。

  福清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除了6所学校统一开工外,今年初以来,沙埔四宝小学教学楼、城头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城头五龙中学教学楼、龙华职专北林校区附属设施、实验儿童学园装修工程、元洪幼儿园装修工程等项目也陆续动工。

  污水处理厂是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6.7亿元,总占地278亩,建设后将达日处理水量15万吨。“其中一期项目投资7517万元,规划用地66亩,采取BOT模式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采用先进工艺,出水水质指标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

  昨日举行开工仪式的还有江阴东纵五路及江塘路道路工程,工程是镇区重要的对外交通,其中,东纵五路为城市次干道,道路为南北走向,北起规划228国道交叉口,与江盛路对接,途经江塘路及龙门路,止于规划次干道,本次修建长度1160.071米,道路红线宽度30米,道路设置3处公交站台。

  江塘路远期为规划纵一路的一段,道路为东西走向,西起江阴大道北段,止于东纵五路,本次修建长度365米。道路红线宽度36米,全线设置2处公交站台。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