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则徐中学新校舍明年秋季投用

扩容后班级增到54个,学位增加1200个

2017-03-23 08:5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则徐中学新校舍明年秋季投用

则徐中学扩容工程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通讯员 刘君兰 饶嘉)昨日上午9时,晋安区大桥巷毗邻则徐中学的一堵围墙内,2台挖土机将杂草和黄土一道挖起,这标志着福州则徐中学扩容工程正式开工。作为晋安区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之一,则徐中学将在明年秋季开学时增加1200个学位。

  则徐中学扩建场地位于现有校舍的东北侧,目前通过围墙与现有校舍隔开,确保学校正常授课。校长王挺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王庄片区改造基本完成,周边的居民数量较改造前成倍增长,学校提供的学位难以满足现有周边适龄青少年的入读需求。“学校扩容后,将新增面积15460平方米,从现有的30个班级变为54个班级,预计增加学位1200个。”

  据悉,新建成的校舍包括3栋8层高的建筑,分别为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及教师办公楼。拓展校舍范围的同时,旧的校舍也将在2018年暑假前后进行立面改造。“学校扩容不仅是增加学位,也将巩固提升学校教学水平。”王挺表示,预计扩容工程明年6月完工,新校舍明年秋季投用。

  同日,辐射鼓山片区的鼓山中学也启动扩容。扩容项目总投资0.4亿元,占地面积18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947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

  不仅就近入学更便捷,学校周边配套设施也同步提升。当日,战坂小学周边配套道路启动建设,龙头路至战坂小学段长432.28米,规划红线宽度34米,总投资4.4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0.8亿元。

  作为城区水系治理的主阵地之一,晋安区当日还启动了琴亭湖扩容、晋安东区水系PPP项目2个工程。“通过湖体扩挖、底部护岸工程、新建一座排水泵站,琴亭湖的库容将从目前的71万立方米增加至111万立方米。”晋安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汛期来临之前,通过排水泵站腾库形成滞洪区,削减上游洪峰,缓解晋安河泄洪压力。此外,晋安东区水系PPP项目涵盖晋安河以东4个小流域片区,18条河道的治理,其中包含12条黑臭河体。

  不仅在教育及水系治理方面,晋安区还着眼于交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热点,于昨日开工一批重要项目。登云路、连潘凤坂片区路网、连江路景观整治工程、岳峰南路背街小巷景观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也同步启动。其中,登云路位于金鸡山东侧,修建范围南起鹤林高架桥下辅路,止于东北三环辅路,全长947.519米,规划宽度24米,设双向4车道。连潘凤坂片区路网建有横二路、横三路、横一路、横一支路、纵一路、纵二路等6条道路,将组成连潘凤坂片区四横两纵的路网格局。

  产业项目方面,福兴南方智能标准厂房及中茶福兴厂房升级改造项目均已开工,将推动福兴经济开发区进一步优化园区产业布局。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的海西3D技术应用技术院,致力于3D技术在广告领域的应用推广,总投资达1.01亿元。

  据晋安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晋安区第一季度开工项目已达32项,总投资205.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16亿元,其中,3月份集中开工项目共15个,包含市级项目9个。15个项目总投资77.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14.72亿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