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机关智能立体停车库动建 面向社会开放

可提供306个停车位,停取车全自动

2017-03-23 08:3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机关智能立体停车库动建 面向社会开放

鼓楼区机关智能立体停车库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张勇)昨日,面向社会开放的鼓楼区机关智能立体停车库动建,该项目建筑占地面积约896平方米,地上停车层10层,停车位总计306个,是我市目前停车位最多的智能停车场,预计10月建成试运行,12月正式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周边商圈、居民的停车难问题。这是鼓楼2017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之一,其他10个项目同日正式动工。

  鼓楼区机关智能立体停车库地处津泰路、东泰路交接的重要节点,毗邻东街口商圈和人员密集的军门社区、竹林境社区、鼓二小,区位特殊、重要。根据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公共停车设施的部署精神,为提升东街口商圈配套设施并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鼓楼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区机关大院规划建设面向社会开放的大型智能立体停车库。

  项目负责人吴万林告诉记者,立体停车库对于寸土寸金、建筑密集的鼓楼来说,非常适合,可有效节约土地。该项目充分考虑智能化水平、存取车速度、噪音及运行稳定等问题,停车库沿东泰路设置主出入口和环形车道,车库内设置6套全自动垂直升降设备,共有12个出入口,可有效提升车库运转效率,满足高峰期高突发的存取车数量要求。停车库建成投用后,用户人车分离,人不用进车库,停车、取车全自动,通过使用“磁卡”完成操作,停车、取车时间不会超过90秒。最终停车费标准将由物价部门审批定价。

  该项目还将预留电动汽车充电桩、支持智慧城市的智能APP停车管理系统、洗车服务等,可有效满足人们的多元化需求,将打造成福州市乃至福建省的智能立体停车场样板工程。

  昨日集中开工的其他10个项目是:祭酒岭及周边市政道路(该项目起于杨桥路、止于西洪路,全长206米);环境整治(包括八一七路、鼓屏路沿线46幢楼体的立面整治);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中国铁塔公司基站(位于福州软件园,投资2亿元,建立基站);输变电网建设(项目位于鼓楼华大街道,业主为福建省电力公司,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年内完成输变电网建设);4G网络项目(项目位于东街街道,业主为中国联通福州公司,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年内完成网络升级技改);移动通信网项目(项目位于东街街道,业主为福州市移动通信公司,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年内完成网络升级技改);有线接入网项目(项目位于东街街道,业主为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年内完成网络升级技改);通讯网络覆盖项目(项目位于水部街道,业主为中国电信福州公司,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年内完成网络升级技改);管网、油站、油库改造升级项目(项目位于温泉街道,业主为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分公司,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年内完成攻坚目标)。

  其中,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位于华大街道,目前人行道拓宽改造已全部完成,总共有7台桩机同时施工,后期将根据管线迁改、路面拓宽情况增加施工工作面。项目建成后道路通行效率将有效提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