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集中开工163个重大项目 列入全省盘子项目数位居全省第一

2017-03-23 08:13:08  来源:福建日报

  22日上午,福州市“攻坚2017”行动再掀热潮,第一季度1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总投资875.6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216.75亿元。其中,115个重大项目列入全省集中开工项目,项目数位列全省第一。

  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34个,总投资494.3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97.44亿元。其中,长乐市的榕威纺织科技园项目总投资66.73亿元,年计划投资10亿元,拟建成纺纱、色织、整理、服装一条龙产业链,年产纱线3.3万吨、坯布1亿米、衬衫5000万件,推动具备产业规模优势的长乐纺织业加快集聚、转型升级。闽侯的东南商贸物流园项目总投资9.27亿元,年计划投资2.5亿元。罗源县的鉴江镇井水村白对虾智能工厂化养殖项目,总投资3亿元,年计划投资1.5亿元。

  基础设施项目92个,总投资187.1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8.57亿元。这些项目将有效补足城市建设中的“短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城市面貌。其中,鼓楼区的二环五四路口改造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这一路段的拥堵状况,提高往五四北、三环等方面的通行效率。

  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37个,总投资194.1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0.74亿元。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夯实福州市的民生保障基础,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切实惠民为民,使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高。(记者段金柱)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