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再次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琴亭湖扩容则徐中学扩班

2017-03-23 08:0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再次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琴亭湖扩容则徐中学扩班

  琴亭湖扩容工程启动建设。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刘君兰 饶嘉/文 记者 陈建国/摄)“攻坚2017”,晋安再次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该区昨共有15个项目集中开工,主要围绕加大学位供应、加快水系治理、加快基础建设等方面。

  则徐中学班级

  拟从30个增至54个

  昨日上午,记者在与晋安区大桥巷中段毗邻的则徐中学旁看到,挖掘机正在这里的空地上忙碌作业。“这里就是则徐中学新建教学楼所在地,该工程是晋安区3月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之一。”晋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建设的教学楼是则徐中学扩容工程。

  “项目总投资为1.45亿元,将新增面积15460平方米,则徐中学将从现有的30个班级变为54个班级,预计增加学位1200个。”这名负责人介绍,新建教学楼在明年秋季开学时可建成投用。项目年内计划要完成投资1亿元。

  记者注意到,则徐中学扩建场地位于现有校舍的东北侧,目前通过围墙与现有校舍隔开,确保学校正常上课。

  “近年来,随着王庄片区的改造基本完成,周边的居民数量较改造前成倍增长,学校所能提供的学位难以满足现有周边适龄青少年的入读需求。”则徐中学校长王挺告诉记者,新建成的校舍包括三栋8层高的建筑,分别为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及教师办公楼。学校将对新旧校舍进行功能整合,新设60米长风雨跑道等设施。

  王挺表示,学校扩容不仅是对学位的增设,也将巩固提升学校教学水平,预计扩容工程明年6月完工,新校舍明年秋季投用。

  琴亭湖库容

  计划扩大近六成

  昨日,除了则徐中学扩容工程外,晋安区还启动建设了包括晋安东区水系治理项目包工程(共含18条河道的治理)和战坂小学周边配套道路、登云路等基础道路工程在内的一批“攻坚2017”项目。

  其中,琴亭湖扩容工程:将通过湖体扩挖、底部护岸工程、新建一座排水泵站,库容将从目前的71万立方米,增至111万立方米,在汛期来临之前,通过排水泵站腾库形成滞洪区,削减上游洪峰,缓解晋安河泄洪压力。

  晋安区连江路景观整治工程(含连江路鼓山段景观整治工程、连江路岳峰段景观整治工程、连江路象园段景观整治工程):今年连江路鼓山段景观整治工程将完成工程的70%,连江路岳峰段景观整治完成相关整治工作,连江路象园段景观整治工程完成手续办理并启动建设。

  全力提升百姓幸福感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晋安区3月份集中开工暨则徐中学扩容工程开工仪式,这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促进有效投资八条措施重要决策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晋安区政府相关领导表示,该区3月份再次集中开工项目达15个,总投资77.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2亿元。

  记者注意到,本次动建的项目中,涵盖范围广,既有涉及学校的扩容工程,也有内河治水项目,还有市政道路的升级改造。

  其中,城建环保类7个,年度计划投资5.12亿元;工业科技类2个,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基础设施类2个,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交通类2个,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社会事业类2个,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

  “此次开工项目建成后,可分别缓解学生的入学难、出行路不好走、企业发展受限等问题,让民生福祉得到显著改善和提升,提升民众的幸福感。”晋安区发改和科技局工作人员表示,加上昨日开工项目,晋安区第一季度开工项目达到32个,总投资20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14亿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