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科技馆将成梅溪新城“名片” 与体育馆、游泳馆形成“三瓣梅花”

2017-03-23 08:0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广钟)昨日,闽清县七个涉及交通、教育、经济发展的项目集中开工,包括将成梅溪新城名片的闽清县科技馆、首座智能变电站、国省干道横四线横五线闽清段、省璜镇中学体艺楼等。

  昨日上午在梅溪新城,闽清县科技馆率先开工。该科技馆占地1.7万平方米,含城市展示馆、科技馆、剧场等,总投资1.86亿元。科技馆呈椭圆形,总体布局采用闽清县的梅花文化,与体育馆、游泳馆形成整体,取意为“飘落在三山四水间的三瓣梅花”。游泳馆项目去年开工,已完成桩基施工,预计10月建成主体结构。体育馆也将尽快建设。闽清县科技馆在功能布局上顺应地形的高低变化,利用场地北面的滨水景观资源布置公共空间。设计者重点考虑了从府前广场、福银高速等重要城市节点的观看角度,闽清县科技馆建成后将成为梅溪新城一个充满现代气息和技术特征的形象名片。

  为满足梅溪新城发展的需要,昨日还开工建设闽清首座智能变电站——渡口变电站。据了解,该变电站主要是为城关变电站退役做好前期准备,该项目投产后,将与现有的梅城变电站构成闽清“大城关”的坚强电网,极大提升新旧城区、云龙乡的供电可靠性,实现县域一流配电网建设的新突破。

  此外,新一轮的国省干道横四线、横五线梅溪石湖至渡口段也正式开工动建。横四线、横五线是我省新一轮国省干道公路主骨架“八纵十一横十五联”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开工建设的路段是横四线、横五线交叉共用点,起点位于闽清县梅溪镇石湖村,终于梅溪镇渡口村,全长5.576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路基宽度18米,总投资3.25亿元。项目建成后有助于闽清加快打造内通外联的经济新格局。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