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163个项目集中开工

近八成是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 总投资875.69亿元

2017-03-23 07:46: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冲刺“开门红”,助力“攻坚2017”行动。昨日上午,全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组织2017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活动,163个重大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大幕。

  这些项目涵盖92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37个重大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以及34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875.6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216.75亿元。

  在昨日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有115个“大块头”项目被列入全省集中开工名单,项目数位列全省第一,总投资达802.01亿元。

  市发改委(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是根据省、市部署,由市发改委牵头组织的。这批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及综合竞争力,有效补足城市建设中的“短板”,夯实我市民生保障基础,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切实地惠民为民。

  除市里统一部署的项目外,部分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昨日还自加压力,同步开工了一批项目。据悉,按照“形式简单、注重实效”的原则,今年每季度全市都将组织集中开工一批项目,为福州市发展积蓄后劲。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