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价格高、市场需求小 福州难觅正宗明前西湖龙井

2017-03-22 12:3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杭州西湖茶农们已开始采摘今年首批西湖龙井茶,目前头茬春茶在部分城市上市,每500克价格高达5000元以上。因为福州人对西湖龙井的需求量并不大,福州茶商也不再热衷推销头茬茶。

  春分过后,各种档次的西湖龙井以及苏州洞庭碧螺春茶将陆续上市。其中,西湖龙井新茶价格每500克价格在3000元以上,小众高端茶的价格则在5000元以上。在北京市场,首批明前西湖龙井上周末开卖,售价高达8200元/500克。

  “西湖龙井在北方市场受到追捧,价格虚高,已不是普通茶叶爱好者能承受的。”福州五里亭茶叶市场的茶商林先生说,目前福州市场极少有明前西湖龙井销售,等清明过后西湖龙井大规模上市,价格才会有所下降。他说,目前西湖龙井有专门授权经销商出售,福州网点及经销商难觅,市民也很难买到正宗的西湖龙井“明前茶”。

  前几年福州市场也有人炒作头茬西湖龙井,最高价每500克超过万元,但现在这些高端明前茶在福州市场已销声匿迹。五里亭茶叶市场一名茶商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只卖浙江龙井新茶,每500克的价格超过800元,最高不会超过2000元。该茶商坦言,这些龙井不是正宗的“西湖龙井”。

  目前福州春茶市场消费多样化,铁观音、金骏眉、岩茶、花茶等占据较大市场份额,而西湖龙井、苏州碧螺春等高端明前茶市场需求极小。“明前茶福州和北方市场消费需求不同,各地区饮茶习惯有差别,西湖龙井明前茶主要在北方大城市受追捧。”上述茶商告诉记者,福建也有不少名优绿茶,这些新茶等清明节后会陆续上市,市民想购买不妨再等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