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初中6科考查方案公布 报考达标普高所有科目必须合格

2017-03-22 11:3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初中各学科考查方案,考查结果将作为初中毕业和高中招生的重要依据。报考福州市达标普高,所有科目必须合格。

  根据规定,综合实践活动由各校组织考核,在4月底前完成。5月4日~5日英语口语考查;8日、9日物理、化学实验技能考查;15日~19日初二生物实验技能考查;22日~26日初二信息技术考查。成绩评定为合格、不合格两种。

  英语口语测试卷由各校自行命制。试题包括根据实际情况回答问题、根据音标朗读单词、朗读短文、看图说话或情景对话等。两位评委考一名学生。

  物理实验考查以课标要求的20个必做实验为重点。考生要独立完成实验操作,考试时间15分钟左右。

  化学实验将从10个实验中选取5个~6个实验。每一学生实验小组抽取一个实验,考查时间25分钟。小组合作设计实验方案,分工合作进行实验操作、现象记录等。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主要考查劳动与技术教育、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与社区报务。每名学生三年必须参与5个以上主题或项目的实践,才能合格。七八年级每学年至少两个,九年级至少一个。

  生物实验考查实行分组考查,每小组4~8人,重点考查实验操作技能。考查时间为15分钟。

  信息技术课程考查以多媒体作品制作为主,成绩由作品创作考查、平时成绩两项构成,满分100分,分值比例为70%、30%。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