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持证社工近2000人 社工服务深入人心

2017-03-22 07:5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持证社工近2000人 社工服务深入人心

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辅导学生。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罗谦 文/摄)3月21日是第11个国际社工日,昨日,由省民政厅、福州市民政局主办的2017年福建省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仓山金洲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据了解,今年社会工作宣传周的主题是“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福州社工服务从被疑为“传销”到深入人心,目前已发展了17家社工机构,持证从业人员近2000人。

  昨日民政部门还表彰了15名省优秀社工,并为试点村授牌。

  随后,记者来到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二楼青少年活动中心,记者看到社工林雯璐正在辅导小学一年级的施蕾写作业。一楼书法评比区,附近的居民成友花和朋友、孩子一起画画、玩玩具,成友花满脸笑容地说:“我们经常到这里跳舞、做手工花、打太极拳,活动太丰富了,在这里玩得很开心。”

  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曾水平介绍,目前我省社工的服务领域包括社区矫正、精神卫生、教育辅导、青少年服务、职工帮扶等十四个领域,已经发展为专业化、人性化、现代化和深受群众欢迎的新型社会服务业态,市场需求很大。

  据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有173家,现有社工从业人员近2万人,其中持证上岗达9000人。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社工将发展到4.5万人。

  “近年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开始在社区服务、社区矫正、心理康复以及社会福利等领域显现出作用。”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至2016年底,福州持证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1922人,市区两级社工机构达到17家。

  去年,我市开展了首届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遴选,刘松年等5名社会工作者入选市级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下一步,我市还将出台《福州市社会工作者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对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的管理及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