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持党校姓党 突出主业主课 不断推动党校事业创新发展

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22 07:3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21日,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校工作。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修兴高、王进足、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张忠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吴深生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部署。

  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科学回答了事关党校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倪岳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党校工作,福州拥有独特优势,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刻认识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体系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需要全市各级党校发挥好培养干部这一“看家本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高举党的旗帜,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主业主课,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坚持人才强校,建设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切实把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全面贯穿于党校工作的始终,落实到党校工作的全过程,引导学员坚定自觉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站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最前列。三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和改善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补齐基层短板,坚持从严治校,不断推动党校事业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新福州、全力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