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举行

2017-03-22 07:2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21日,中央一号文件宣讲组来闽宣讲。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作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省领导彭锦清、洪捷序、张帆出席。

  曹卫星副部长是留美农学专家,曾任江苏省副省长、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长期致力于农业理论和实践研究,主持过20多项国家、部省及国际合作科研基金项目,获得过3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优秀的专家型领导。宣讲中,他从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全面理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精准决策、有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三个方面,对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作了生动精彩的阐述。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农产品需求格局、农业国际竞争形势和农业资源环境状况,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持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根本途径,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基本底线,重点把握好结构调整和深化改革两大板块。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鲜活生动,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倪岳峰指出,全省“三农”战线要借此次宣讲东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工作主线,加快推进创新机制体制、形成市场导向、提高质量效益、促进绿色发展以及增加农民收入等五方面工作。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激发群众积极性,让老百姓有更多参与感和获得感。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考核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抓紧抓实改革各环节工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多作贡献。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里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林晓英、鄢萍、严可仕、林锋在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