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主要水系整治全力推进 莲柄港变了样

2017-03-22 07:2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主要水系整治全力推进 莲柄港变了样

  经过整治后的长乐莲柄港文武砂段。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河道蜿蜒,河面开阔,河水清澈,两岸花木繁盛,江面春意盎然,偶有白鹭翩然飞舞……这是记者昨日在滨海新城主要水系——莲柄港文武砂段看到的一幕。经大力整治,莲柄港已变了样。

  “以前这两岸有许多畜禽厂,污水直排河里,河堤边上堆满了生活垃圾,水葫芦成片。”正在莲柄港附近菜地忙碌的菜农陈依伯告诉记者。

  为治理好长乐“母亲河”,总投资达5.86亿元的莲柄港主河道整治工程拉开序幕,分3个标段对30公里主河道进行清淤、拓宽、护砌,并对两岸进行绿化。

  目前,莲柄港主河道整治工程一期已经完成。鉴于正在整治的文武砂段和鹤上段均处在滨海新城内,长乐将全长9.22公里这两段河道整治列为滨海新城水系整治(鹤上段至文武砂段)项目,全力推动,现已完成一半左右。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