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地震灾害救援队通过“国考”

2017-03-21 10:0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地震灾害救援队通过“国考”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石美祥 通讯员 徐春雷 黄绿荣 文/摄)昨日,以福州消防部队为主体的福建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通过了由国家地震局开展的地震灾害专业救援队能力分级测评,被授予“重型地震专业救援队”称号和“中国地震救援”勋章。这意味着,全国第一支以消防部队为救援主体的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通过了“国考”,获得了国家认证执行地震救援任务。

  国家地震局和福建省地震局选定以福州市作为开展地震灾害专业救援队能力分级测评的试点,并依托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为重型地震专业救援队测评主体救援队伍。18日至昨日,福建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开展了地震灾害专业救援队能力分级测评演练。福建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为通过中国“地震灾害专业救援队能力分级测评”重型救援队测评的首批省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

【责任编辑:钟培培】